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北京市开展春耕技术指导工作

图片4

调研机具保养情况

  农历二月, 农民们抢抓春光,辛勤地在田间忙碌着,与穿梭工作的拖拉机构成一幅生机盎然的“春耕画卷”。为确保北京市春季田间管理及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带领市、区两级农机技术人员前往怀柔区开展春耕技术指导。

  强化农机技术支撑。农机技术人员一行前往桥梓镇平义分村现场查看冬小麦返青情况,指导机手适宜机耕,并制定优化机具作业路线,帮助作物打造合理耕层和良好种床,提升耕地地力,强化农机技术支撑,从机械化层面为粮食单产提升保驾护航。

图片5

实地查看小麦出苗情况

  做好农机安全配备。在桥梓镇现场,技术人员查看了两家农机服务合作组织春耕机具配备情况,同时协调区农机管理部门、农机合作社,做好农机具、零配件和油料等农机物资的储备供应工作;并现场指导农机合作社做好机具保养、调试、检修工作,宣传普及农机安全操作常识。以更好的状态、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服务春耕生产。

  落实社会化服务指导。组织引导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农机服务组织,充分发挥装备和技术优势,积极开展机械化耕整地、播种、植保、收获、烘干等“一条龙”社会化服务,带动小农户种好田,推进良田良种良法良机良制融合,全力提高全市粮食单产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