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关于申报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的通知

有关单位和专家: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十四五”时期北京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科技创新重点任务和《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强化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以下简称创新团队)建设,打造我市农业产业科技战略力量,支撑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根据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建设专项有关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现面向社会组织开展首席专家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名称

  1.设施蔬菜创新团队首席专家

  2.粮食作物创新团队首席专家

  3.食用菌创新团队首席专家

  4.特色作物(西甜瓜、草莓)创新团队首席专家

  5.家畜(生猪、奶牛)创新团队首席专家

  6.家禽创新团队首席专家

  7.渔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

  8.生态循环低碳发展创新团队首席专家

  9.景观休闲农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

  10.数字农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

  11.产业经济与政策创新团队首席专家

  二、聘用条件与资格

  (一)聘用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有关决策部署。

  2.具有专家精神,公道正派,有大局观。

  3.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熟悉产业,具备宏观战略思维,有较丰富管理经历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心胸开阔、相容性好,能团结带领团队专家完成各项任务。

  4.具有较强的执行能力,对新变化和新要求反应快,能保证组织落实有关部署和产业科技应急服务任务。

  (二)聘用资格

  1.中国公民,身体健康。

  2.不在非政府科研组织的境外机构任职并承担任务。无违纪、违规、违法等不良记录和学术不端行为。在企业兼职或任职等情况应符合纪检监察部门有关规定。

  3.应具有与产业相关的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1966年1月1日以后出生(院士196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推荐单位承诺提供固定的办公场所,并配备能辅助开展首席专家管理的固定辅助管理人员1-2名。

  5.从事该产业相关技术研究10年以上。

  6.具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组织协调等管理工作。

  三、具体要求

  1.推荐单位按岗位推荐首席专家。一个法人单位(中央级科研事业单位和市级科研事业单位以院为法人单位,高校以学校为法人单位,委局所属事业单位以站所为法人单位)每个岗位限推荐1人。

  2.申报人填写首席专家申报信息表,由所在推荐单位按要求盖章后,于10月29日下午17点前,报送至市农业农村局,并同时报送申报信息表和信息简表电子版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四、联系人

  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处:刘自飞

  咨询电话:62025070

  邮箱:kejichu@nyncj.beijing.gov.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中路6号 科技处

  附件1:首席专家申报信息表(北京).doc

  附件2:2022年北京市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信息简表.xls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10月22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