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已归档) > 二十大详情页

房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10月18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区委书记邹劲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这次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这一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强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创新基层理论宣讲、推进理论宣传平台融合等方面下足功夫,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全力建设“六大房山”,接续谱写“一区一城”新房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障。要发挥人文资源多样的优势,全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房山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丽,我们要紧抓首都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有利契机,全面融入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坚持守正创新,大力宣传“北京之源”文化,高水平建设国际旅游休闲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擦亮文旅金名片。以周口店、琉璃河、云居寺三大组团为重点,统筹推进琉璃河考古遗址公园、周口店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加快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北京基地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推动文旅协同发展,依托房山世界地质公园,打造一批特色文旅产品和跨区域精品旅游线路。坚持首善标准,精心规划设计,打造一批传统与时尚科技相结合的文旅项目。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要履职尽责,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把“七个着力”要求贯穿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各系统党工委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党员干部要坚持知行合一,不断增强才干本领,提高工作效能,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强调,要高度重视,从保障市民安全、规范交通秩序、加强首都城市精细化治理等方面推进此项工作,坚决完成目标任务。要多措并举,全力攻坚。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疏堵结合,在走访排查、严格执法、打非治违上出实招,见实效,持续推进集中清理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让群众认识到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的危害,自觉自愿参与到综合治理工作中,共同构建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房山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试行)》。强调,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机关公务用车的定额、编制、变更、报废等相关工作规定要求,强化监督,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全过程监管,切实提高党政机关运行效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