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62家优质草莓园展风采,邀请市民为喜爱的草莓投上一票

  2月24日,昌平草莓大集在乐多港万达开集。由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昌平区农业服务中心组织的“最受市民喜爱草莓”线上评选活动同步启动。活动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北京优质草莓合作社的各类草莓品种,为市民提供了草莓采摘选购的官方指引。

640

  今年,全市共有62家优质草莓园区参与展示,广大市民可以登录昌平圈、北京昌平、北京农技推广公众号活动页面,浏览参赛园区的风采和优质草莓品种,为喜爱的草莓点赞投票。最终排行榜票数前三名的草莓将获评为“最受市民喜爱草莓”奖,投票结果计划于3月2日公布。

640 (1)

作为第五届昌平草莓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乐多港万达草莓大集活动时间为2月24日至25日,同步开设兴寿镇肖村草莓大集、辛庄草莓大集和小汤山镇草莓大集分会场。现场,近60家参展商户展示了精心培育的新鲜草莓、蔬菜、果品、年宵花卉及相关昌平区文创产品,为市民游玩提供了丰富的昌平礼物。活动还发布了昌平精致草莓美食,包括全新研发的草莓蛋糕、草莓慕斯、草莓酥等20余种系列产品,为市民提供丰富的草莓精品美食体验。

640 (2)

  昌平草莓栽种历史悠久,地处北纬40度国际公认的“草莓生长黄金带”,产出的草莓色泽鲜美红嫩、果肉柔软多汁、口感香甜浓郁、品质绿色无农残。目前,昌平草莓年产量达600万公斤、产值超3亿元,品种除最受青睐的“红颜”,还有“章姬”、“圣诞红”、“白雪公主”等多个品种,可满足市民不同的口味需求。

640 (3)

投票页面二维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