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北京市产业地图上线!现代农业板块查看指南 →

  2月20日,市发展改革委编制的《北京市产业地图》和《北京市产业政策导引(市级版)》在首都之窗网站和市发展改革委网站、“发展北京”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

  北京市产业地图中包含现代农业板块,不仅包含农业空间布局,如农业龙头企业分布,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以及其他创新资源分布,生猪企业、蔬菜企业规划等信息,还包含了休闲农业精品线路,如三山五园线路、桃花仙谷线路、舞彩浅山线路等。

  北京市现代农业产业布局现状如何?将为农业企业发展提供什么样的产业指引?北京市有哪些休闲农业精品线路?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北京市产业地图》,选择“行业导引”中的“现代农业”。

640

  这时,可见右侧的四个板块:“企业分布图”、“创新资源分布图”、“规划图”、“精品线路”,可根据需要进行点击查看。

  点击“企业分布图”,即可查看、下载以下图片,查看本市农业龙头企业分布。

640 (1)

企业分布图

  点击“创新资源分布图”,即可查看、下载以下图片,查看本市农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以及其他创新平台等资源分布。

640 (2)

创新资源分布图

  点击“规划图”,即可查看、下载以下图片,查看本市生猪企业、蔬菜企业规划图。

640 (3)

规划图

  点击“精品线路”,便可查看、下载以下图片,可见如海淀的“三山五园线路”、平谷的“桃花仙谷线路”、延庆的“乐享妫川线路”、顺义的“舞彩浅山线路”等休闲农业精品线路。

640 (4)

精品线路

  2、《北京市产业政策导引》。此次北京市基于近3年市级出台的相关产业政策,与产业地图同步推出政策导引,将具体政策核心条款、服务内容、办理流程、联系部门和电话提炼成政策工具应用指南卡片,形成“地图+政策”的立体化导引,经营主体既可以在首页分目录独立浏览并检索,也可在具体细分行业导引地图页面查看。

  那么,怎样查看其中的现代农业政策导引呢?请往下看:

640 (5)

  请单击产业地图页面左侧“北京市产业政策导引”中第5条“现代农业篇”,即可见《北京市商品有机肥补贴工作方案》 《北京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施方案》《北京市设施农业发展以奖代补项目实施办法》《北京市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中关村建设的十条措施》。

640 (6)

  可分别进行点击、下载保存。

  如上图点击《北京市商品有机肥补贴工作方案》,即可阅读下载文件。

640 (7)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