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汲取黑龙江重大交通事故教训 四项措施保障“三秋”农机生产安全

  

  2021年全市“三秋”农机作业即将全面展开。“三秋”期间,农机作业面积大、投入数量多,是农机事故的高发期和多发期。

  

  “三秋”农忙时节,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北京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认真汲取黑龙江七台河市勃利县重大交通事故深刻教训,部署四项措施,加强全市“三秋”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执法检查。在“三秋”农忙时节,组织全市农机执法人员加大农机安全执法检查力度,重点深入青贮玉米收获作业区域,深入京津冀交界区域,实现重点区域全覆盖。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对上道路行驶拖拉机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无证驾驶、无牌行驶、违法载人、酒后驾驶、超期未检等农机安全违法行为。

  

  二是规范事故处理。要求各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负责同志带班制度,对外公布值班电话,严格执行事故报告制度,发生农机事故要依照农机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并且按照事故处理程序规范开展相关工作。

  

  三是开展安全宣教。根据“三秋”农机作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宣传,扩大宣传声势,营造农机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四是综合指导检查。北京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4个综合综合指导组将开展专项协调指导工作,把“三秋”农机作业,特别是青贮玉米收获作业安全监督检查作为重中之重,在协调指导的同时调研了解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难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