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丰台区农业农村局统筹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丰台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狠抓防疫不放松的同时,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一是及时传达防控精神。根据防控工作要求,丰台区农业农村局下发了《动物诊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对畜牧兽医行业防疫工作及时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辖区动物诊疗、兽药经营、饲料生产、生鲜乳收购等行业加强从业人员生物安全防护及重点场所消毒工作。

  二是在监督管理上持续用力。科学把握监督检查的方式、频次和内容,出动执法人员129人次,以动物疫病防控、动物产品检验检疫、场地及设施设备清洁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的落实情况为重点内容,对复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风险。要求企业做到科学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

  三是建立督导检查制度。丰台区农业农村局主管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动物诊疗机构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纠正,着重对人员进出测温、消毒登记等措施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信息收集情况、返京人员隔离监测情况、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组指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动物诊疗机构既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依法规范开展动物诊疗活动,也要保护好动物健康,维护好公共卫生安全。

  下一步,丰台区农业农村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继续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双促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