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北京平谷:干部“下沉”抓防控 街乡来评价

  “村居入口人员和车辆登记工作,不能朝九晚五,晚上也要有专人进行值守。咱们的下沉干部要和属地通力配合,不仅要分担基层工作,更要及时发现疏漏进行指导纠正,确保防控到位。”北京平谷区委组织部调研员乔福刚夜间与街乡防控工作人员共同查找短板解决问题时说。

  目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平谷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相关要求,深化“吹哨报到”改革,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方位考察识别干部,同时加大对干部的关心力度。

  按照区委“组织对接、力量下沉,村居吹哨、干部报到,坚守一线、担当为民”的要求,全区2200余名区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干部,已经全部下沉316个村社区,充实基层防控力量。

  下沉到基层,必须要有工作标准。平谷区对下沉干部的派出单位、接收单位和下沉干部个人,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实现真正共同解决问题,联防联控。对派出单位,要注重考察领导班子,在选派干部下沉工作中的政治忠诚和政治态度,是否勇于克服困难,及时选派骨干力量支持基层防控工作。对接收单位,注重考察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在落实防控工作中的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是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是否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对下沉干部,注重考察干部的政治能力和政治自律,是否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是否有强烈的群众情怀,是否遵守政治纪律,坚决服从党组织决定。

  

  区委宣传部机关下沉干部和镇村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在平谷区大华山镇,1月30日以来,按照区委部署,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区科协等单位,下沉255名机关干部深入镇村,帮助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论职务级别全部将自己当做防控工作战线的一兵。卡口登记、入户排查、街头聚集劝阻、宣传教育广播等各个防控关键环节,严格按照工作部署,站好岗位,守好责任,切实增强了基层的防控工作力量,仅仅3天时间,地毯式排查走访全镇共9180户,排查率达到100%。“下沉干部每日风雪无阻,和镇村干部一起加班加点抓防控,为我们基层工作充沛了力量。现在基层的防控工作更规范、更扎实、更全面了,这场硬仗我们一定能打赢。”大华镇党委书记宋长文说。

  

  下沉到大华山镇区直干部正在卡口进行车辆登记

  在平谷区城乡基层防控组中,由平谷区人大、区政协分别牵头设置城市基层防控组和农村基层防控组,对干部下沉一线协助基层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实现人员全覆盖、区域无盲点。下沉干部的评价权交给下沉的镇街、村社区,按照实际表现客观公正评价干部。区委组织部同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全员下沉,对镇街、区直部门疫情防控部署落实情况、干部在岗尽责情况等进行全面走访检查,见人见思想,见事见细节。

  

  区委组织部夜间对公交车辆消毒工作进行检查

  据悉,平谷区将高度重视街乡对下沉干部的工作评价,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加大典型选树力度,及时注重发现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玩忽职守、不担当不作为、敷衍了事走过场的,严肃进行组织处理。(张一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