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房山区领导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房山区领导陈清、郭延红、孙强、刘兵分别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基层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区委书记陈清到拱辰街道、长阳镇、良乡镇等地实地检查了基层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并慰问坚守一线的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

  陈清强调,严守社区防控一线,要发挥社区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员动员起来,把居民组织起来,强化属地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健全社区防控体系,按照防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责,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市、区各项防控措施;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应急值守,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入户排查、体温监测、车辆登记等各项检查力度,切实做到全方位、全覆盖地掌握、了解辖区人员情况。包村(社区)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通过广播、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做好重点人员思想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引导群众不外出、不串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陈清要求,社区、村出入口检查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要加强值守,严密防控,做好进出人员的排查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从源头上杜绝疫情传播。要关注节后返京人员,提前摸排情况,科学制定预案,主动做好相关工作。陈清叮嘱坚守一线的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要戴好口罩,加强自身防护,注意自身安全。

  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以“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到长阳镇、拱辰街道、良乡镇、琉璃河镇等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郭延红强调,各乡镇街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区一系列要求部署,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切实完善联防联控体系,聚焦社区、村防控这个关键环节,安排专门力量,加大工作力度,全天候强化值勤值守,严格执行相关规范,细而又细地落实好各项措施要求,确保登记排查、体温监测、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服务、垃圾分类处理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无死角。

  要分类建立详细台账,及时更新、动态掌握、及时上报各种情况。要着眼返京人流高峰等重要时段,科学编制工作预案,确保保障措施到位、物资供应充足。要加强宣传动员,宣传阐释好“四方责任”,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履责,紧紧依靠群众的力量,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有效防护,扎实深入地推进防控工作。郭延红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按照标准流程开展各项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强带队到河北镇检查、督促、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孙强先后走访了檀木港村、东港村、三十亩地村、河东村、磁家务村、惠景新苑社区,实地检查了村检查点体温测量、人员登记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联防人员检查登记值守情况。

  孙强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市、区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管控排查和检查点防控、增加人员力量,强化设施保障,做到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切实做到宣传到位,及时解疑释惑,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加强巡查检查,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确保不留死角。

  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政协主席刘兵以“四不两直”方式到琉璃河镇和窦店镇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基层执勤值守工作人员。

  刘兵强调,要严守村、社区防控一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各方力量调动起来,强化属地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健全村、社区防控体系,按照防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刘兵要求,乡镇、村、社区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责,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市、区各项防控措施;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应急值守,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入户排查、体温监测、车辆登记等各项检查力度。包村干部要深入一线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兵叮嘱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自身安全。各村(社区)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手册、强化宣传,指导和提醒广大群众做好家庭、个人的必要防护。要做好公共场所,尤其是人口聚集场所的消毒工作,并做好消毒巡查和记录。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站要切实做好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同时也要注意做好自我保护和轮岗休息,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其他领导也分别到所联系乡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