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朝阳区领导检查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市场供应情况

  2月3日,区委书记王灏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十八里店地区大洋路市场、老君堂村和小红门地区肖村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市场供应情况。王灏强调,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效防控,切实压实“四方责任”,深入细致落地排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洋路市场内,防疫宣传广播在进行循环播放。王灏走到摊位前,详细询问商家猪肉和大白菜的进货价格以及货源组织和运输状况。王灏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市场和商户要尽到社会责任,持续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保障商场超市、便民菜店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他同时叮嘱商户,要注重自身健康安全,做好摊位消毒和垃圾清运工作,同时,也要提醒前来采购的人员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十八里店地区老君堂村和小红门地区肖村的村口,村委会负责人及村民志愿者正在值守,桌子上摆放着人员信息登记表。王灏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每日进出人次有多少,有没有疫情高发区来京人员,是否严格执行居家观察等,并查看了防控疫情工作登记表等台账。他强调,乡村和社区都是疫情防控的最基层,要加强对“六小门店”、出租公寓和旅馆的重点排查和管理,坚持动态管理、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严而再严、实而又实,深入细致落地排查。要做好节后返京人员登记,加强疫情高发区来京人员筛查,对于非疫情高发区返京人员,不得自行阻止体温检测合格者进入。要依靠村民群防群治,共同守护好家园,营造健康干净的生活环境,努力将节后返京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