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优质品牌丰富密云“甜蜜事业”

  “蜂盛蜜匀”已成为密云区践行“两山”理论的金名片,农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多年来,密云区打造出了一批优质、过硬的蜂蜜品牌,丰富产品市场,为蜂产业发展注入了新鲜动力。

微信图片_20211008142010

  这几天萬龄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李雄英格外高兴,她注册的萬龄牌蜂蜜商标终于有了眉目,自己打理的200箱蜜蜂就要有了名号。

微信图片_20211008142014

  李雄英以前一直在外上班,退休后她就寻思着再干上一番事业,看到家乡蜂产业发展前景一片大好,李雄英决定,后半生的工作就要与蜜蜂为伴。

  李雄英告诉记者,正好赶上好的时机,就干了这个行业,这个是一个发展长远、绿色、健康的产业,因此选择了这个行业。

微信图片_20211008142017

  从一个“门外汉”到“养蜂能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李雄英请师傅、找专家、看书籍,不到半年时间,严谨细致的李雄英就掌握了养蜂的技术要领。同时市区两级园林部门还定期到场指导,帮助李雄英尽快提高产量,提升质量。

  “他们每周都来指导一次,现在我们的成功率非常高,蜜的品质也非常好,经过蜜蜂研究所的检测,没有药物残留,不含蔗糖,而且活性酶指数超过国家规定指标的4倍。”李雄英说道。

微信图片_20211008142020

  要干就要干出个名堂,既然自家产的蜂蜜品质这么好,何不自己打造个品牌。有了这个想法后,李雄英笃定了发展路子,成立了萬龄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注册了萬龄牌蜂蜜商标,准备做大自己的甜蜜事业。

微信图片_20211008142023

  萬龄牌只是密云区十余个蜂蜜品牌其中之一,像花彤、京蜜、益窝蜂、汖花浓等蜂蜜品牌,都是密云区蜂产业里的拳头产品,蜂蜜质量在国内乃至国际首屈一指。

微信图片_20211008142026

  据密云区园林绿化局蜂业管理站站长罗其花介绍,今年至少涌现出了五六个合作社注册的品牌,大大丰富了“蜂盛蜜匀”这个品牌,呈现出不管是从包装上还是种类上很大的差别。抓牢质量安全,质量不能出问题,一定要保障蜂产品质量是高于国家标准的,高于国际标准的。

微信图片_20211008142029

  依托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密云区大力发展养蜂产业,目前密云区现有养蜂专业合作社26家,蜂农2072户,蜂群11.5万群,蜂产品品牌10余个。年均生产蜂蜜、巢蜜、蜂胶等各类产品近500万公斤,蜂产品年产值近1.3亿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