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昌平试验草莓套种甘薯!市民抢先尝,农户鼓腰包!

  近年来,由于饮食结构不断发生变化,甘薯等粗粮、杂粮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今年,昌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进行草莓套种甘薯试验。目前,甘薯已经成熟。

微信图片_20200731143303

  7月29日,记者在兴寿镇东营村草莓园看到,棚内一簇簇甘薯苗在高架基质槽里整齐生长,青葱欲滴、生机盎然,种植户忙着采收成熟的甘薯。据了解,草莓套种甘薯主要是利用两种作物的生长期不同,在3月下旬草莓生长的中后期把甘薯定植到草莓的架子上,七月下旬进行采收,有效提高了种植户收入。

  “草莓套种甘薯模式是今年第一次尝试,种了500株苗,还经常有技术人员来做指导。4月来采摘草莓的顾客,好多都提前订了甘薯。”种植户宋俊次告诉记者,甘薯、甘薯叶加在一起,预计可以增收5000元。

微信图片_20200731143309

  据了解,北京市粮经创新团队和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为本次试种提供了2万株甘薯种苗,包含西瓜红、龙薯9等五个品种,在辖区内40余家种植户进行试种。目前,甘薯市场价格在每斤3元左右,温室内套种的甘薯采收完毕后,传统土栽的甘薯也将在9月陆续成熟,延长了甘薯采收期。

  “经过实际测产,甘薯每栋可产收1300斤到1500斤,可食用的甘薯叶也可以生产1000斤左右。”昌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陈明远表示,昌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将在全区继续加大叶用甘薯、鲜食甘薯的推广力度。同时,今年主要是基质高架栽培的套种模式,下一步会在土壤栽培草莓、半基质栽培草莓上进行套种甘薯的试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