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海淀区农业执法大队对辖区种子企事业单位进行全方位检查

  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面临的各种问题。7月22日,海淀区农业执法大队按照分工计划,分两组对辖区种子企事业单位各项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与指导。

  首先,第一组执法人员来到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和中国农业大学对转基因动物鸡和鸭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仔细查看动物饲养环境、场所消毒条件、隔离器装置和排泄物处理方式等硬件设施,通过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要求项目负责人要详细做好饲养记录以及试验结束后严格做好无害化处理工作。

01

  其次,另一组执法人员按照出京要求提前报备,前往三河市燕郊区对种子企业进行现场资质核查。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办证条件对各项仪器设备进行登记,在疫情期间有效解决了企业按期办理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

02

  最后,执法人员来到中国农业大学上庄实验站对转基因玉米人工授粉进行检查与指导。执法人员严格要求项目负责人要按照中间试验规定,对转基因材料进行套袋和试验方案内容进行优化。

03

04

  本次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辆,检查企业4家,填写市场检查表5份。下一步,区农业执法大队将充分发挥“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态度,通过文明执法促进深度普法,通过广泛普法促进文明执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