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房山区农业农村局完成牛结节性皮肤病排查工作

  房山区农业农村局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完成全区牛结节性皮肤病排查工作。

  一是排查重点环节。通过动物检疫电子出证系统排查本辖区自2019年5月以来从新疆尤其是伊犁州“疑似<应为全名>错误”以及今年4月以来从福建长汀、江西瑞金调入的活牛信息。深入养殖场核查养殖档案、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尤其是来源地为新疆、福建和江西的运输进京活牛信息,逐批查明去向。对仍在在饲养的活牛进行临床健康检查,检查是否有结节性皮肤病的临床症状或其他异常情况。

  二是强化检疫监管。认真做好活牛产地检疫工作,强化车辆备案管理,严禁从上述地区调入活牛,严格跨省调运24小时落地监管制度。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明白纸、告知书等形式加大对养殖场户、动物交易经纪人等从业人员宣传力度。

  四是开展消毒灭源。督促养殖企业开展夏季集中消毒灭源工作,对养殖场、交易车辆、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场所进行全面彻底消毒,有效净化环境,消灭传染源,预防疫病发生和流行。

  截至6月底,已完成全区规模养殖场的排查,共排查养殖场 10个,牛9483头,未发现牛结节性皮肤病感染病例的异常情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