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2020年农业科技项目-利用虚拟现实技术进行科技成果展示研究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

  北京市农业局信息中心对2020年农业科技项目-利用虚拟现实技术进行科技成果展示研究项目建设组织竞争性磋商,邀请符合资质要求且有意愿的单位参与竞争性磋商。

  一、竞争性磋商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2020年农业科技项目-利用虚拟现实技术进行科技成果展示研究项目

  2、项目概况:本项目利用虚拟现实技术、VR/AR技术、三维仿真场景构建技术、大数据展示等数字媒体集成技术,研发“北京农业农村科技成果网上主题云展馆”平台,通过基于互联网应用的载体形式让受众快速了解北京农业取得的先进科技成果,打造首都农业最先进、最全面、最有力的展示窗口,共同见证北京农业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北京农业科技成果网上虚拟展厅的搭建可以无障碍地进行布展,无限制地扩容展厅空间,并且突破时空局限,让参观者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均可了解北京农业建设成果,不仅增强了参与性互动性,更让参观者体验到“身临其境”的感觉。通过后台数据的支持与访问也为北京农业未来可持续发展创造了更加珍贵的实践经验。

  3、采购需求说明:“北京市农业农村科技成果网上主题云展馆”平台以Unity3D和Web3D为主要技术搭建三维仿真的主题展示空间,设置场景切换、地图导航、语音播报、自动漫游、数据统计、用户访问等功能,实现碰撞检测、人机交互、展厅光照及材质纹理映射等功能,让用户能够场景漫游,并从任意角度来对虚拟环境内的对象加以操作,提升用户的真实感受。项目一期展示内容包括展厅外景,序厅,主题展厅。序厅包括展馆概况(图文),北京农业及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介绍(图文)。主题展厅包括绿色植保、蔬菜工厂化、智慧农业等内容。

  4、项目资金:本项目预算金额人民币40万元。

  二、供应商资格要求

  (1)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要求。

  (2)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营业执照年检有效。

  (3)在法律上和财务上独立、合法运作并独立于采购人和采购代理机构之外。

  (4)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5)本项目竞争性磋商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三、磋商响应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竞争性磋商不再组织现场项目需求说明会和竞争性磋商会议。具体磋商响应流程如下:

  (一)磋商响应

  请响应磋商的单位于2020年3月20日前将 “磋商响应函”( 盖章扫描版,附件1)发送至磋商组工作邮箱。磋商组收到“磋商响应函”视为贵单位做出磋商响应,并通过邮件发送项目竞价通知书,未收到“磋商响应函”的单位不能参加磋商。

  (二)竞争性磋商

  按照正式招投标的要求准备磋商文件,内容参考项目竞价通知书。请参与磋商的单位于2020年3月27日17点前将磋商响应文件(盖章扫描版)发送到磋商组工作邮箱,逾期未参加或未提供磋商响应文件的视为自行放弃。磋商响应纸质版文件密封邮寄给采购联系人。采购人组织磋商专家组进行打分。

  磋商组工作邮箱:bjnyncxxzx@163.com。

  四、联系方式

  采购人:北京市农业局信息中心

  采购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中路6号

  联系人:戈雪松   联系电话:010-82031894

  附件1.磋商响应函.doc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