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关于征集2021年农业科技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对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开展2021年农业科技项目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向

  本着支持平谷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突出重点领域技术应用、补齐技术短板、不重复支持的原则,探索建立“政府、科教和企业”协同创新机制,主要支持六个方面的内容:

  (一)新型、高效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技术示范推广。拟重点支持5-8个项目,每个项目100-200万元。

  (二)新型、高效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示范推广。拟重点支持3-5个项目,每个项目100-200万元。

  (三)新型、高效动植物疫病诊断与防控技术示范推广。拟重点支持5-8个项目,每个项目100-200万元。

  (四)景观休闲农业品质提升技术集成与应用。拟重点支持3-5个项目,每个项目100-200万元。

  (五)智能化农业技术服务模式探索与应用。拟重点支持1-2个项目,每个项目100-200万元。

  (六)农业科技新星培养。总经费200万元,主要支持青年科技人员围绕农业农村发展实际中的关键问题开展技术示范应用,及在低收入村开展科技推广与产业提升服务。拟支持20个项目,每个项目10万元。

  二、申报条件

  (一)农业科技项目申报单位为在本市依法登记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产权清晰、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从事农业科研、教学、推广、生产活动的科研院所、推广机构、企业和其他相关机构。申请的项目须在申报单位法人证书规定的业务范围之内。项目主持人应有副高级以上的专业技术职称,并具有主持相关项目的经历。

  (二)农业科技新星项目限市农业农村局所属单位申报,且申报项目的科技人员应符合科技新星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有关要求。

  (三)突出对重大产业发展政策的支撑,项目要紧密围绕和结合部市共建北京农产品绿色优质安全示范区合作协议和部市共同建设现代农作物种业战略合作备忘录、平谷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设施农业绿色高效发展、休闲农业“十百千万”畅游行动、巩固低收入农户科技帮扶成果等重点工作。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材料要求

  1.项目申报单位应按照项目支持方向,填写《北京市农业科技项目申报书》(附件1)及《北京市农业科技项目申报简表》(附件2)。

  2.同一单位申报多个科技新星项目的,由申报单位整合成一个项目进行申报,并填写《北京市农业科技新星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3),同时明确专人进行组织管理与考核。

  (二)申报工作要求

  1.项目组织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本系统(单位)项目申报工作,严格把关、规范管理,确保项目申报工作公平公正、科学合理。

  2.市农业农村局将依据项目管理办法对本次征集的项目进行审核,并对符合申报条件和年度支持方向的项目,组织专家论证并择优支持,其他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纳入项目储备库。

  3.项目申报书及申报简表一式三份,经项目申报单位主管部门审核后,将纸质版材料统一报送至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科技处邮箱。

  4.请于2020年9月19日前完成项目申报,逾期不予受理。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元元,初蔚琳

  联系电话:82031951

  E-mail:kejichu@nyncj.beijing.gov.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中路6号北京市农业农村局708室

  附件:1.北京市农业科技项目申报书.doc

      2.北京市农业科技项目申报简表.doc

      3.北京市农业科技新星计划项目申报书.doc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9月8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