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北京市开展春节和“两会”期间 畜禽屠宰专项执法行动

  春节将至,本市肉类消费进入高峰期,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易发,为保障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市场肉类产品质量安全,全市农业综合执法系统将开展为期百天的畜禽屠宰专项行动,保障屠宰上市动物产品的安全稳定供应,严防畜禽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发生。

  专项行动期间,重点开展四方面工作:

  01严格落实畜禽屠宰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督查本市各屠宰企业落实入场查验登记、肉品品质检验、产品出场记录、“瘦肉精”规范自检、无害化处理等质量安全制度。

  02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

  加强重点区域巡查暗访,加大投诉举报的线索排查,防止以杀“年猪”之名、行私屠滥宰之实,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屠宰加工病死畜禽、注水注药等违法行为,一旦涉嫌犯罪,及时向公安机关移交线索,追究刑事责任。

  03组织核查畜禽屠宰企业

  对资质许可、设施设备条件、屠宰加工操作、技术规程执行情况做到应查尽查、不留死角,保障屠宰上市产品的质量安全和稳定供应。

  04严控风险隐患,加强畜禽屠宰安全生产指导

  紧盯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期,指导畜禽屠宰企业从严从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危险设备、危险化学品管理等风险隐患的排查,确保企业具备预防措施和应急处置方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