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京津冀三地农业执法部门签署协同执法协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部署要求,构建京津冀三地农业综合执法协同发展新格局,近日,京津冀三地联合召开农业协同执法签约会。三地农业综合执法主要负责同志在北京共同签署《京津冀农业综合执法合作框架协议》,并就京津冀农业协同执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研讨交流。三地农业综合执法人员代表100余人参会。

  

   会上,三地达成以下共识:一是以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持续巩固综合执法协同成果,强化一盘棋,推进一体化,树牢一家亲,在发扬以往执法协同传统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续写京津冀协同执法新篇章。二是成立京津冀农业综合执法联动工作小组,根据需要,不定期召开京津冀农业综合执法联席会专题会研讨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案件查办、业务培训,共助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三是在省、市级协作机制建立以后,三地各地级市、区县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相邻区县、市商讨建立各自的执法协作机制。

  

  《京津冀农业综合执法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京津冀农业综合执法工作将开启全方位、深层次、长期化的战略合作关系,三地农业综合执法联席会议机制、信息共享机制、执法联动机制、协同办案机制、轮值工作机制、小片联动机制也将随即展开。京津冀将携手打击京津冀区域内农业违法行为,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