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公示!房山这俩村镇入选!

  为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推荐工作。经有关区文化和旅游局推荐,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市发展改革委拟联合推荐申报3个乡村旅游重点镇6个乡村旅游重点村 。其中房山区周口店镇 房山区大石窝镇王家磨村均在推荐名单中。

  房山区周口店镇

  周口店北京人遗址有着享誉世界的“北京人遗址”,与故宫、长城、敦煌石窟一起被联合国确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房山金陵遗址公园

  中国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少数民族皇陵也是北京地区年代最早规模最大的帝王陵,比明代的皇家陵寝十三陵还要早,这里曾埋葬着完颜阿骨达等多位帝王及嫔妃。

  

  

  坡 峰 岭

   如果说深秋香山是“万山红遍,层林尽染”,那么坡峰岭则是“红叶绿中游,彩练当空舞”,登上坡峰岭至高点后远远望去犹如条条彩带当空飞舞着,煞是一番美景映入眼帘。

  

  不止如此周口店镇还有避暑胜地红螺三崄及庄公院、宝金山、棋盘山、云峰寺等,众多名胜古迹达22处。众多的奇山丽水莽川秀林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不光是这些景色周口店镇的村庄也很有特色。

   特色村庄 黄山店村

  2015年周口店黄山店村被评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后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在周口店镇不仅可以抚今追昔,还可以饱览大自然造化之神奇领略山光水色的无限情趣。

  

  房山区大石窝镇王家磨村

  这里有鲜花簇拥的“鲜花岛” 、景色宜人的河西走廊 、生态休闲观光园、各有韵味的美丽庭院 、干净整洁的村庄街道、还能品尝到美味的农家饭一睹为快。

   鲜 花 岛 

  来到王家磨村最先看到的就是“鲜花岛”公园,鲜花可谓是如今王家磨的名片。村口的大花篮是这张名片最亮丽的写照,公园内还有彩虹滑道等游乐设施可以带孩子和好友一起前来体验一把游玩晴空下翱翔彩虹间的感觉。

  河西走廊

  王家磨村毗邻拒马河为了改善沿河环境,镇里修建了河西走廊,使得拒马河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风景。

  优美村庄 

  近年来,王家磨村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通过拆除违建升级改造道路、绿化美化等措施,努力为村民营造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村里街道小巷栽种了各式各样的花卉,空闲的时候在村中走走仿佛有种漫步花海的感觉。走在王家磨村整洁的柏油路上一面面“彩绘墙”“鲜花墙”遥相呼应,村民的家门口和庭院里也是“桃红柳绿”推窗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

  特色小院

  王家磨村的美丽庭院可谓远近闻名,通过美丽庭院的创建,村民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素质得到了很大提升,村民家里都是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目前已建成废旧物利用小院、现代时尚小院、古典小院、田园小院等多家独具风格的美丽庭院。

  生态观光园 

  王家磨生态观光园位于王家磨村,东临拒马河畔,占地面积100亩。包括果蔬采摘、农耕体验、动物喂养、鸡蛋捡拾、石磨体验、鹅卵石彩绘、休闲娱乐、花卉观赏八个区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