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京华乡韵“十百千万”畅游行动开启舞彩顺义之旅

  京华乡韵·舞彩顺义

  北京市休闲农业

  “十百千万”畅游行动推介会

  

  9月18日,由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主办,顺义区农业农村局、顺义区龙湾屯镇政府承办的北京市休闲农业“十百千万”畅游行动推介会在顺义区柳庄户村隆重召开。大会旨在培育“京华乡韵”区域品牌基础上,与全市优秀的休闲农业园区、乡村综合体、乡村精品民宿、农产品加工企业、农业专家等共谋发展、共创未来,助力首都休闲农业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休闲农业处副处长梁苗在会上指出,北京市立足市情农情,依托京郊丰富的生态资源、特色的农业产业、深厚的历史文化以及庞大的消费市场,推出具有首都特色的休闲农业“十百千万”畅游行动,打造彰显首善标准的“京华乡韵”,取得了显著成效:农业生产更加绿色高效,农村产业更加丰富多元,乡村人居环境普遍改善,农民收入水平显著提高,为其它地区树立了良好榜样。

  

  “畅游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休闲农业高质量发展步伐逐步加快,休闲农业助推乡村振兴动能加速释放,呈现出布局集群化、业态时尚化、主体多元化、模式共享化等新趋势。”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马荣才指出,“十百千万”畅游行动致力于打造温暖而近距离的休闲农业精品项目,满足两千万市民对“逛京郊•品京品•享京韵”的休闲需求,给市民提供自然与人文的一系列美好享受。

  

  顺义区副区长李在东表示,在发展休闲农业的过程中,顺义区以休闲农业“十百千万”畅游行动为依托,重点打造了舞彩浅山和运河湿地(顺义段)两条休闲农业精品线路,充分挖掘线路上的农业价值,促进休闲农业向科普创新、农耕文化、乡愁记忆、自然生态等方向不断深入,农业生产与休闲观光、科普教育、文化体验、亲子娱乐等功能融合发展。

  

  大会上,还隆重举行了北京市垃圾减量净菜加工示范企业十佳企业授牌仪式。

  该活动是由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发起,依据《北京市垃圾减量净菜加工示范企业遴选办法》,评选出包括北京市裕农优质农产品种植有限公司、北京天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康安利丰农业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十佳示范企业。旨在促进产业联动发展,促进净菜加工升级,减少碳排放、实现厨余垃圾减量,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更好地服务京郊“菜篮子”。

  

  活动过程中设置了游园体验环节,集中展示了顺义区张堪水稻农耕文化及特色林下经济,以及“13区精品线路行”“游园探庄”“乡村特色美食小镇”“萌宠打卡”“欧菲堡酒庄VR 体验”“北京现代车庄里游”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展区,吸引了大量的市民游客驻足观看体验。

  此外,顺义区还开放了柳庄户村精品民宿供来客参观,嘉宾还可乘车游览分享收获农场等精品休闲农业园区。丰富的游园探庄活动点亮了每一位参会嘉宾的兴致与热情,也让更多的市民游客共同感受到了北京市休闲农业的“京”彩魅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