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北京市“永远跟党走”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姓宣讲团市委农工委专场报告会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示全面小康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引导首都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9月16日上午,北京市“永远跟党走”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姓宣讲团市委农工委专场报告会召开。来自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北京农职院以及委局所属各单位的80名干部职工现场聆听了这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宣讲。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会议伊始,伴随着激昂振奋的旋律,全场共同高唱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随后,8名宣讲员从各自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出发,讲述了8个视角各异的动人故事。

  宣讲员风采:

  《人间正道是沧桑》

杨  巍

  北京市香山公园讲解员

  《和乡亲们一起奔向美好生活》

  尚显兰

  北京九仙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创始人

  《从天安门红灯到长安街华灯》

  裴希瑶

  国网北京电力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华灯班资料员

  《一封穿越百年的家书》

  夏芸枫

  北京林业大学生物学院团委书记

  《妫河常绿  海坨长青》

  李建亮

  延庆区园林绿化局自然保护地管理科科长

  《寻找城市副中心的地下印记》

  卜彦博

  北京市文物研究所考古队员

  《我姓党 我是党的孩子》

  党  福

  顺义区儿童福利院

  《永为人民守平安》

  卞兆宾

  首都公安民警

  8位宣讲员的精彩讲述

高潮迭起,亮点纷呈

  现场一次次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指出,本次报告会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以小故事反映大时代,展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讲出了首都各界干部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豪情与壮志!

  会议要求,要以这次宣讲活动为新的契机,着力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激发豪迈斗志。要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等地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敢为人先,奋力拼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转化为投身“三农”事业的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积极有为的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