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国家都说了:中央资金补贴的农机具,敞开补了!快用手机APP申请!

  2018年初,《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发布。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在于:在各省市归档信息表中利用中央资金补贴的机具实行敞开补贴。农民朋友们只要按要求购置农机,国家就给补贴。

  咱们北京是怎么做的呢?按照《意见》要求,市农业农村局与市财政局印发了《2018-2020年北京市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明确了本市采取“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区级结算、直补到卡(户)”的方式。

  可能有的农民朋友已经了解可能有的农民朋友还不够了解今天,小编要跟您说说补贴的事怎么查询?怎么申报?

  一般想起申请补贴的事,可能很多朋友会头疼,是不是需要跑很多次才能办成?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方便更多农民朋友申请补贴,我们开发了“北京农机补贴”手机APP,这个APP能做什么用?

  可查询补贴产品、生产企业、经销商、补贴金额等信息,可实现足不出户线上申报补贴、查询资金申请进度、了解所在地区补贴受益用户信息和资金使用进度等多项功能,真正做到了申请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只跑一次”。

  在2019年3月18日,市农业农村局发布了本市“农机购置补贴产品归档信息表”,购机者可以通过“北京市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和“北京农机补贴”手机APP查询到补贴的农机产品和补贴金额,进行自主购买和申报补贴。

  万一不会使用手机申请怎么办?购机后可通过手机APP和现场申请两种方式申报农机购置补贴,各区农机管理部门审核,购机者签字确认后,补贴资金直接拨付至购机者银行卡中。虽然有了手机APP,但是现场申请依旧存在哦~

  手机APP二维码

  

  建议您在体验手机APP之前还是在好好学习下北京市补贴农机具购买及补贴申请、兑付流程(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ODcyMzMxMQ==&mid=2649801779&idx=2&sn=ccded1e6606668d33364a41ad8665550&chksm=888950b3bffed9a54858f318d01ae8cab06df6f269e7d99c7271806719e57f505b0c14923c81&scene=21#wechat_redirect)。

  这么好的政策我们非常担心有农民朋友们不知道

  为了让更多农民朋友了解政策、享受政策,我们印发了各种宣传材料近50000份。不仅如此,为了更生动的讲解政策,各区也在积极宣传本市新的补贴政策,近日大兴区和朝阳区就举办了农机购置补贴新政策启动暨培训会。会上详细解读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调整背景、新政策介绍以及原政策与新政策的主要差异。并由相关技术人员对北京农机补贴APP的操作使用以讲解及视频演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培训,使农机购置补贴新政策深入人心。

  培训会现场

  

  这只是宣传路上的一部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完善政策,指导各区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确保此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