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之窗
政府信息公开

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15年03月31日

【字体: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农委)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市农委政府网www.bjnw.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电话:83979261

  一、概述

  2014年,市农委认真落实《条例》和市政府的各项要求,重视政务网站建设,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丰富信息公开形式,为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信息服务,认真解答信息公开咨询,妥善办理和答复依申请公开,开展政民互动,拓宽在线公共服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健康、有序发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市农委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2014年,市农委在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系统上主动公开信息566条。其中:法规文件类信息数23条,法规文件类信息占4.0%;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规划计划类信息占0.4%;业务动态类信息541条,业务动态类信息占95.6%

  ()市农委网站政府信息公开频道

  2014年,市农委网站政府信息公开频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80条,其中:规划计划类文件2条、法规文件2条、政策性文件6条、其他文件16条、通知24条、通告13条、办事动态查询12条、政务动态383条、实事与折子工程166条、资金动态1条、廉政动态8条、统计调查47条。

  ()市农委网站“城乡一体化”、“新农村建设”频道

  2014年,市农委网站“城乡一体化”频道下设综合经济、现代农业发展、非农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9个栏目,反映了本市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工作情况,2014年,该频道更新信息3225条。“新农村建设”频道下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管理民主、法律知识等6个栏目,反映了本市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各项成就情况,2014年,该频道更新信息944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市农委信息公开工作接待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共计29项。以上29项依申请事项均按依申请工作程序完成接待、受理,开具告知书,妥善答复。

  四、工作人员情况

  2014年,市农委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工作人员2人;兼职工作人员4人。

  五、接待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

  2014年,市农委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254人次。其中,现场咨询48人次,占总数的18.9%;电话咨询118人次,占总数的46.5%;网上咨询咨询88件,占总数的34.6%;咨询答复率为100%

  六、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市农委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事项。

  七、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4年存在不足主要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还有待提高,对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加强,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拓展。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仍显不足,业务培训方面有待加强。针对工作中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组织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增强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内容、时限、程序、监督和运行机制等进一步规范,完善工作制度,强化规范运行,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继续强化窗口服务接待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能力。继续抓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探索和创新。

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

20153

附件:2014年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doc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