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

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2019年财政预算信息  

目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预算01表)    

  二、收入总表(预算02表)        

  三、支出总表(预算03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预算04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预算07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预算08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9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10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预算11表)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预算12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北京市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批复【(83)京编事字第037号】,设立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宣教中心”)。宣教中心内设一室六部,分别为:综合办公室、财务部、技术部、采编部、专题部、活动部和影视部。    

  宣教中心的职责是为全市“三农”宣传服务,具体为:1、围绕本市“三农”工作中心任务和郊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认真宣传贯彻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坚持城乡统筹、推进郊区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2、及时向外界反映郊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生态文明建设的情况;3、配合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利用电化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农村党员教育;4、根据农民需求,开展科技、文化、法制、信息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和服务。    

  宣教中心为一级预算单位。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部门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41人,实际41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2人。    

  离退休人员1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2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2346.22万元,比2018年2372.94万元减少26.72万元,下降1.13%。其中:财政拨款2345.92万元,比2018年2372.94万元减少27.02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压缩部分项目经费;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8年持平;其他资金0.30万元,比2018年0万元增加0.30万元,增加的原因是2018年项目资金结转下年使用。    

  2019年支出预算2346.22万元,比2018年2372.94万元减少26.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445.82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1.62%,比2018年1421.75万元增加24.07万元,增长1.69%,增加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落实国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离休费等有关政策,2019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项目支出预算900.40万元,比2018年951.19万元减少50.79万元,下降5.34%,减少的原因是压缩部分项目经费。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信息服务48.74万元,农业行业业务管理851.66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19年度预算支出主要为确保单位正常运转和履职的需求,主要支出:面向京郊农村,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农”重点工作,提供影视专题服务;针对农村特色产业和资源,开展宣传推介;适应美丽乡村、乡风文明建设要求,开展乡村特色文化的挖掘和培育;服务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做好先进典型经验的宣传推广;针对全市涉及“三农”工作的重要活动、重要会议、领导调研等,制作、留存音像资料,并编辑播发动态新闻。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本级。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6.23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3.15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1.14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1.60万元减少0.46万元,主要原因:落实厉行勤俭节约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和接待标准,公务接待费相应减少。2019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外单位来宾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45.0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23.82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17.70万元增加6.13万元,主要原因2019年与2018年更新车辆不同,2019年度更新车辆为7座公务用车,2018年度更新车辆为5座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21.2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6.08万元,公务用车维修5.68万元,公务用车保险4.28万元,其他5.2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比2018年预算数23.78万元减少2.51万元。主要原因:按厉行节约的原则,制定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减少公务出行次数。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60.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17.8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43.1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我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本部门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6个,占全部预算项目20个的3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416.93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46.32%。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7672.14万元,其中:车辆10台,235.39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7台(套)、771.63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