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

  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

  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

  目   录

  第一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

  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北京市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批复【(83)京编事字第037号】,设立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宣教中心”)。宣教中心内设一室六部,分别为:综合办公室、财务部、技术部、采编部、专题部、活动部和影视部。

  宣教中心的职责是为全市“三农”宣传服务,具体为:1、围绕本市“三农”工作中心任务和郊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认真宣传贯彻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坚持城乡统筹、推进郊区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2、及时向外界反映郊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生态文明建设的情况;3、配合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利用电化教育(电视、网络及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开展农村党员教育;4、根据农民需求,开展科技、文化、法制、信息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和服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部门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41人,实际41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2人。

  离退休人员1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2人。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2471.60万元,比2019年2346.22万元增加125.38万元,增长5.34%。其中:财政拨款2471.60万元,比2019年2345.92万元增加125.68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9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比2019年0.30万元减少0.30万元,减少原因2019年无项目资金结转。

  2020年支出总额2471.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18.7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1.45%,比2019年1445.82万元增加72.88万元,增长5.04%,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因人员正常晋级晋档及落实国家有关工资政策,2020年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项目支出预算952.90万元,比2019年900.40万元增加52.50万元,增长5.83%,主要原因是根据单位履职,增加了工作任务。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北京品牌农业、休闲农业专题宣传费;节目制作设备购置;“诗画(北京)美丽乡村”书、画、影主题宣传活动费;宣传专用易损材料购置;第31届北京农民艺术节经费等。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20年度预算支出主要为确保单位正常运转和履职的需求,主要支出:面向京郊农村,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农”重点工作,提供影视专题服务;针对农村特色产业和资源,开展宣传推介;适应美丽乡村、乡风文明建设要求,开展乡村特色文化的挖掘和培育;服务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做好先进典型经验的宣传推广;针对全市涉及“三农”工作的重要活动、重要会议、领导调研等,制作、留存音像资料,并编辑播发动态新闻。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本级。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2.66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3.57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1.00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1.14万元减少0.14万元,主要原因:落实厉行勤俭节约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和接待标准,公务接待费相应减少。2020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外单位来宾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31.6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13.19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23.82万元减少10.63万元,主要原因2020年与2019年更新车辆品牌、型号不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18.4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6.93万元,公务用车维修4.82万元,公务用车保险4.23万元,其他2.49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21.27万元减少2.80万元,主要原因:按厉行节约的原则,制定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减少公务出行次数。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42.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2.1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90.48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7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9个的36.84%。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634.50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66.59%。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共有车辆10台,228.46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7台(套)、771.63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部门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zi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