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19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19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北京市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批复【(83)京编事字第037号】,设立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宣教中心”)。宣教中心内设一室六部,分别为:综合办公室、财务部、技术部、采编部、专题部、活动部和影视部。

  宣教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有下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1个--北京市科教音像中心,为经费自理事业单位,内设六部室:分别为后勤部、财务部、市场部、安保部、技术部、场务部。

  宣教中心的职责是为全市“三农”宣传服务,具体为:1、围绕本市“三农”工作中心任务和郊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认真宣传贯彻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坚持城乡统筹、推进郊区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2、及时向外界反映郊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生态文明建设的情况;3、配合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利用电化教育(电视、网络及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开展农村党员教育;4、根据农民需求,开展科技、文化、法制、信息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和服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部门行政编制0人,实有人数0人;事业编制41人,实有人数40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2399.32万元,比上年增加0.52万元,增长0.02%。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合计2398.68万元,比上年增加1.34万元,增长0.0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98.35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9.99%;其他收入0.33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1%。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支出合计2342.52万元,比上年增加3.48万元,增长0.15%,其中:基本支出1515.28万元,占支出合计的64.69%;项目支出827.23万元,占支出合计的35.31%。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398.35万元,比上年增加2.23万元,增长0.09%,主要原因:2019年更新的一辆7座公务用车价格比2018年更新的一辆5座公务用车价格略高。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41.6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教育支出1.0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0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94%;农林水支出2318.4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99.01%。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支出”(类)2019年度决算1.09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减少0.05万元,下降4.39%。其中:

  “进修及培训”(款)2019年度决算1.09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减少0.05万元,下降4.39%。主要原因: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减少培训人数和次数。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19年度决算22.07万元,与2019年年初预算22.07万元持平。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2019年度决算22.07万元,与2019年年初预算22.07万元持平。

  3、“农林水支出”(类)2019年度决算2318.46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2323.02万元,减少4.56万元,下降0.20%。其中:

  “农业”(款)2019年度决算2318.46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2323.02万元,减少4.56万元,下降0.20%。主要原因是基本经费和项目经费有净结余。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1514.39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三部分2019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所属1个事业单位。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42.06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46.23万元减少4.17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决算数0万元,与2019年年初预算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9年决算数1.04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数1.14万元减少0.10万元。主要原因: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减少接待人数。2019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外单位来宾。公务接待19批次,公务接待183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9年决算数41.01万元,与2019年年初预算数45.08万元减少4.0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决算数23.82万元,与2019年年初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决算数17.19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数21.26万元减少4.07万元,主要原因: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减少用车次数,并制定公务用车管理办法。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加油7.0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5.68万元,公务用车保险2.53万元,公务用车其他支出1.98万元。2019年公务用车保有量10辆,车均运行维护费1.72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不属于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88.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5.2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83.1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34.7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6.7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33.6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6.33%。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本部门车辆10台,228.46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7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七、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将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因素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第四部分  2019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对2019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评价,评价项目6个,占部门项目总数的45.10%,涉及金额405.93万元。通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严格按照财政批复的预算执行,加强项目管理,明确职责分工,同时掌握了项目进展情况,有针对性的解决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了预算执行的有效性和约束力,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二、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制作设备购置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对象概况

  我单位媒体资产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媒资系统”)目前存储各类高标清素材4000余小时,实现对各种媒体资产的统一管理,对提高媒体资产价值发挥了很大作用。目前媒资系统部分存储与制作终端共享空间,存在数据安全风险同时制作和归档工作相互影响,占用带宽。为了解决该问题需购置在线制作数据中心系统,实现与媒资系统的彻底隔离。

  随着我单位业务的发展变化,现场制作类节目越来越多,比如《三农大讲堂》、《乡村大舞台》等等。这类节目往往根据舞台条件、导演要求等原因,需在录制现场对大屏幕视频素材进行修改、包装工作。现有制作机房制作设备无法离开制作网环境单独使用,并且设备价值高对工作环境要求苛刻,不适宜在录制现场条件下使用,因此需购置相应的便携制作、包装系统来完成各类现场录制类节目的需求。

  随着电视技术的发展,各电视台对节目的制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单位新导播间在试运行期间,也发现些小问题,比如:录制完的片子,拿到电视台编辑时发现,有时画面不稳定,切换画面不流畅,这些原因都是电视台的设备技术指标高于我单位设备,我单位导播设备与电视台设备,没有达到同一标准,综上原因,为了能更好地为两委服务,录制出合格的电视节目,申请购买部分音视频设备。

  (二)评价结论

  该项目绩效评价得分90.46分,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结论为“优秀”。

  该项目目标较明确,能够反映项目实际工作内容;绩效目标较为细化、量化。在项目管理方面,项目业务、财务管理制度执行较为有效,组织机构健全,分工明确,业务操作规范,资金支出合理。在项目绩效方面,项目完成情况较好,按照计划完成全部工作内容,较好的完成了预算目标,实现了良好的社会和环境效益。

  (三)存在问题

  部分文本存在不规范现象,如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中项目名称与合同、招投标文件等不一致、授权委托书等资料中部分条款存在空白项;项目实施过程中缺乏管理过程的文字记录资料;实施方案部门内容针对性不强;项目初验环节没有纸质资料,终验报告缺乏第三方检测机构的专家意见。

  (四)建议

  完善项目申报的相关文本,提高文本的规范性和严谨性;进一步提高实施方案的针对性;加强验收环节管理,严格执行验收规定。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互联网接入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155 实施单位 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10分)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8.74182 48.741818 100 100
其中:财政拨款 48.74182 48.741818 100
其他资金 0 0 100
年度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综述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A) 全年实际值(B) 分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70MB 15 15 15 15  
质量指标 全年无断网 15 15 15 15  
进度指标 12个月 10 10 10 10  
成本指标 政采规定规格 10 10 10 10  
效果指标(40分) 效益指标 1、用于北京美丽乡村网站、新空间视频网站、微信微博编辑,新媒体数据外网传输。2、用于单位网络办公。 20 20 20 2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1、宣教中心办公人员。2、互联网用户。 20 20 20 20  
总分: 90  

附件: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传教育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附表 .pd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