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陈吉宁在怀柔区调研时强调 强化创新思维探索创新实践 努力开启创新发展新局面

  原标题:陈吉宁在怀柔区调研时强调 强化创新思维探索创新实践 努力开启创新发展新局面

  8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怀柔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创新思维,发挥科学城建设这一重大创新平台的牵引作用,高水平布局推动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业发展,积极探索创新实践,努力开启创新发展新局面。

  陈吉宁来到渤海镇明清栗园,察看聚源德合作社百年栗树保护利用情况,了解怀柔区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工作,要求加强“怀柔板栗”品牌保护和建设,优化完善与村集体经济合作模式,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陈吉宁还来到六渡河村了解民宿服务中心和精品民宿经营情况,并沿途检查村庄、河道、水库等防汛工作。

  在怀柔科学城产业转化示范区,陈吉宁察看了解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品,要求有关部门和属地政府结合中试生产、科研办公等需求,进一步完善创新服务,加快应用场景建设,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在有色金属新材料科创园,陈吉宁深入相关企业装配车间、实验室,详细了解科技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

  长城海纳加速器是怀柔科学城改造旧厂房而成的硬科技产业园,计划8月底开园运营。陈吉宁实地察看园区更新改造情况,要求对标先进创业园区发展理念,加强内外交流,积极打造科技类品牌活动,有针对性引入硬科技专业孵化类企业。陈吉宁还到企业科研人员公寓察看样板间、餐厅等配套生活服务设施。

  座谈会上,陈吉宁指出,怀柔区扎实推进科学城建设相关工作,深入研究、布局推动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业发展,成效应予肯定。要用好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等需求引导作用,深化推动高端科学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业发展,结合项目小而精的特点,科学配置创新要素,完善公共服务平台,不断引进优质项目落地,加速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促进产业做精做强。抓好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建设,加强培训培养,提高抓创新的工作能力。积极与中关村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和经开区对接协同,加强“三城一区”联动发展。要用好市场机制作用,引进科技项目经理人、优秀工程师等各类专业人才和产业投资基金等市场要素,改革完善有利于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要统筹发展和安全,针对2021年降水偏多情况,绷紧安全防汛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