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致全市农业企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倡议书

  全市广大农业企业: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我市对口帮扶的7个省区90个县里,还有7.8万人未脱贫,新疆和田洛浦、墨玉两县尚未摘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任务目标,我们倡议全市农业企业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坚决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倡议如下:

  1、开展产业扶贫。主动与受援地衔接,到受援地区设工厂、建基地、做营销,支持受援地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加工业等优势产业,健全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带贫机制,通过租金、薪金等多种方式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完善企业、合作社、致富带头人与贫困人口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2、开展消费扶贫。根据自身需求,主动到贫困县、贫困村集中采购扶贫产品、签署长期收购订单。积极参与展销活动,选购订购受援地优质特色农产品。同等条件下,优先到北京双创中心,或者通过指定电商平台,购买受援地扶贫产品。积极向合作伙伴、合作商户推介受援地扶贫产品。

  3、开展就业扶贫。优先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构建以就近就业为主,来京就业、引导外埠就业相结合的“三位一体”劳务协作体系。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就业信息、就业辅导等服务,促进稳定就业。根据扶贫对象意愿和企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和岗前技能提升培训,提升就业能力。

  希望各农业企业能够迅速行动起来,用大爱之心和善举义行,融入到完成精准脱贫的伟大事业中来。让我们一起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首都的首善答卷。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5月12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