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北京三部门联合倡议:人人参与环境卫生大扫除!

  关于开展“抗疫爱卫、清洁城市”环境卫生大扫除的倡议书

首都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首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整治城乡环境卫生死角,养成个人良好习惯,营造干净整洁的公共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倡议,号召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人人动手、人人参与,投身到“抗疫爱卫、清洁城市”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中来。

  精细清理居家小环境。居家环境、办公环境、庭院环境是城市环境的基本单元。要从自身做起,强化环境卫生观念,开展人居环境大扫除,清洁地面、擦拭门窗、扫除灰尘,清理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清除楼道庭院杂物,科学开展消毒杀菌,以干净整洁、清新有序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精准治理公共大环境。广大市民朋友要发挥主人翁精神,要以身作则,做好垃圾分类,不乱倒垃圾,不乱堆放杂物,不乱泼乱倒乱排生活污水,积极参与各级组织的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形成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主动消除卫生健康隐患的良好风气。要结合党员“双报到”、社区志愿者活动等多种方式,做好生活街区、社区(村)各类环境整治。各沿街单位、经营门店要认真履行“门前三包”主体责任,自觉做好门前环境的清理维护和消毒杀菌。

  精心营造洁净新环境。病毒无情人有情,全员防控保打赢。各级党政军机关和广大市民朋友们要全城动员、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团结协作、主动担当,争做健康管理的卫士、环境建设的先锋。各区政府要做好统筹安排,做好驻区各单位发动工作,集中整治公共区域卫生环境,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别要关注城乡结合部、老旧居民区、集贸市场、背街小巷、村庄周边犄角旮旯等薄弱区域,通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广泛普及健康知识,营造防治疾病、促进健康的良好氛围。各街道(乡镇)、社区(村)要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确保大扫除行动落实到位。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清洁环境,人人动手。首都北京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环境整洁需要你我共同维护!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好地消除隐藏在身边的致病隐患,营造更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为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新的贡献!

  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4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