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战“疫”:委局干部和村民并肩战斗

  为落实全市继续推动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切实充实社区(村)疫情防控力量的部署要求,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踊跃报名的优秀干部中选派了20名,分别深入昌平区马池口镇白浮村、大兴区北臧村镇马村和新立村“驻村”防控。下沉干部们迅速转变角色,在镇村的统一安排下,紧张有序地展开了各项工作,主要任务有协助办理出入证、完善人员信息台账、卡口值守、门店巡查等。

  

  协办出入证

  白浮村外来人口多,随着返京人员增加,居家隔离、办理出入证就成了村里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驻村”干部中专门抽出两人,参与入户信息核查、统计居家隔离情况、协助办理出入证等。截至目前,已经参与核查了87户、统计了529人、办理了647张出入证。

  

  完善人员信息台账

  派驻大兴区的10名干部,到岗两天时间里,就汇总了马村、新立村的离京返京2000余人的信息,整理和录入800多条,协助两村进一步完善了基础台账。

  

  卡口管理

  不管是昌平区白浮村还是大兴区马村、新立村,严防疫情输入都是当务之急,全面严控进村卡口是第一道防线。和村民一样,“驻村”干部们排班上岗,卡口值守、人员登记、测量体温、查验证件、排查车辆,对于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他们及时与镇村干部沟通,迅速查漏补缺。

  

  门店巡查

  到白浮村的第二天,10名干部就巡查了52家民营企业和20多家沿街商铺饭馆、加油站、汽车修理中心、街面药店等。

  大兴区的两个小组,每天对马村、新立村的8个卡口和10家超市商店菜店等进行巡查,及时提醒严格进出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商店选购商品时发放一次性手套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