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

  

  2021年8月1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施提供法治保障,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国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农业农村部法规司原司长、《乡村振兴促进法》起草工作小组组长宗锦耀同志授课。

  

  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现场参加培训。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报告会通过视频连线各区分会场同步直播。

  宗锦耀同志以《认真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题,从《乡村振兴促进法》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框架结构和主要特点、立法宗旨和基本原则、重要内容和突出亮点、监督检查和法律责任、组织实施和考评机制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

  会议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本领、凝聚力量;二是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促进法》学习宣传的主要内容,深入理解法律内涵实质;三是要稳扎稳打做好学习培训工作,广泛动员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四是要切实做好《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落实,把具体工作举措做实做细,保障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形成工作合力,下好乡村振兴“一盘棋”。

  

  会后,将持续面向全市从事乡村振兴工作的干部做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解读宣传工作,进一步推动法律实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