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第八周!日夜坚守,北京渔政全天候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整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进入第八周,本周共出动执法人员283人次,处理群众举报21个,查处违法捕捞案件19起,巡查河湖水库102次,检查渔具店3个,清理和罚没违规网具855米。

  市渔政站继续对各区进行督导检查。7月21日,与顺义区渔政站对潮白河顺义段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现场查处1起违法捕捞案件。7月22日,与房山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共同巡查了永定河、刺猬河和小清河,指导区渔政加强宣传,并积极协调公安、水务、属地政府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打击破坏渔业资源的违法行为。

  

市渔政站和顺义区渔政站对潮白河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市渔政站督导房山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渔政工作

  海淀区农业执法大队结合近期举报线索,延长工作时间,对清河、转河、南长河、昆玉河等重点水域开展了连续一周的早、晚时段蹲守执法检查行动,成功查处1起违法捕捞案件,起到了有力的宣传和震慑作用。

  

  海淀区农业执法大队与区公安对重点河段开展联合夜查

  怀柔区渔政站继续对辖区举报多发水域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涉渔违法行为,并于7月22日,联合密云区渔政站、市公安局怀柔分局、怀柔区水务局对潮白河、怀河开展了夜间联合执法行动,强化交界水域执法检查,进一步巩固了联合执法长效机制。

  

怀柔区渔政站夜间执法清理网具

  延庆区渔政站积极落实“接诉即办”,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对玉渡山水库、妫河等水域开展执法检查,清理地笼、迷魂阵约400米,解救被困水生生物幼苗千余尾。

  

延庆区渔政站放生被地笼捕获的水生生物幼苗

  下一步,全市渔政将继续巩固执法高压态势,严格惩治非法捕捞等破坏渔业资源环境的行为,通过以案释法,引导群众进一步提升守法意识和保护水生生物的自觉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