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全国第六个“放鱼日” 6万尾珍贵鱼类畅游保护区

  6月6日,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延庆区人民政府在野鸭湖自然保护区和玉渡山自然保护区联合举办主题为“养护水生生物资源 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2020年“全国放鱼日”北京同步放流活动。农业农村部、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市农业农村局、延庆区政府等相关领导参加放流活动。

  

  仲夏时节,野鸭湖鸟语花香、生机勃勃;玉渡山湖光山色、宛如仙境。水野救护中心工作人员同参加活动的领导及各界群众一起,将六万尾北京市二级保护鱼类瓦氏雅罗鱼和细鳞鱼投放到河水中,鸢飞鱼跃、山水相融,绘就出一副美丽宜居的新画卷。

  瓦氏雅罗鱼和细鳞鱼都是分布在延庆及其周边区域的珍贵、濒危鱼类,本次放流苗种的规格尺寸较大,能够更快地适应自然水域环境,更好地修复生物多样性,增加渔业种群数量、净化河湖水质。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总兽医师王滨在活动中指出,延庆区是北京西北部重要的生态涵养和生态文明示范区,它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重要赛区。营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生态美景,是建设绿色北京的最好见证,也是建设美丽中国的最好底色,更是展现给国际友人的最好生态名片。在全国放鱼日开展珍稀濒危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宣传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和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修复北京水生生物资源、维护永定河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举措。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自觉加入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北京的公益行动中来,凝聚全社会的力量让我们所处的生态环境更加美好。

  

  

  

  我市始终高度重视水域生态环境建设,多年来着眼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持续加强水生生物保护工作,今年全市共投入增殖放流资金1769万元,在密云水库、官厅水库、十三陵水库、海子水库以及潮白河、永定河、大运河等水域放流经济物种鲢、鳙、青、草、鲤、鲫、鲂和珍稀濒危物种细鳞鲑、瓦氏雅罗鱼等鱼苗1051万尾。用以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促进渔业种群资源恢复,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北京。

  这次宣传活动本着“从简办事”原则,把所有的经费都用于购买鱼苗,净化水质,真正把增殖放流活动办成了一个节约、务实的公益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