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北京怀柔:住民宿赏民俗,仿佛回到小时候

  舞狮、手工花灯、非遗剪纸、包饺子……春节假期怀柔区不少民宿都推出了特色新春活动,传统年俗、乡村风貌等众多新鲜元素吸引了不少市民来到民宿里过大年。

  自除夕开始,每天下午四点,怀柔区渤海镇北沟村瓦厂酒店的舞狮和秧歌表演都会准时开始。四九天寒,但游客们热情不减,表演者们身着特色服装,在锣鼓乐曲中载歌载舞,还不时与游客和村民们互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瓦厂酒店位于慕田峪长城脚下,春节期间推出了古风草纸花灯制作、舞狮表演等系列活动,将春节文化、非遗文化相融合。夜幕降临,五彩斑斓的花灯亮起,游客们穿梭其间,和家人一起猜灯谜、赏花灯,新年气氛浓厚。

  “今年想换个方式过年,就带着家人来到了瓦厂酒店,体验了各种民俗,感觉回到了小时候。”游客王女士说。

  洞台村的井邻民宿也为游客准备了手工花灯、制作冰糖葫芦、包饺子、植物扎染等体验项目。“我们的特色美食和春节项目很受欢迎,来这里的不仅有本地游客,还有很多外国朋友,他们特地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井邻民宿负责人介绍。

  位于六渡河村的卡斯谷酒店不仅推出了胶东花饽饽、怀柔非遗“杨门浆水豆腐”制作和逛迎春小庙会等项目,还有滑雪圈、滑雪寻宝、雪合战、雪山曲棍球等8大冰雪项目,36项亲子体验项目,游客畅享了一番“花式”雪上运动。

  今年春节,怀柔区以“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为主题,举办了第33届群众艺术节,推出了贯穿区级、镇乡、村居各层面的57项237场活动,精品民宿的春节活动就是其中的重要内容,除瓦厂、卡斯谷和井邻,怀柔区其他民宿也结合各自特点,安排了丰富多彩的项目,深受游客欢迎。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