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北京密云举办5·20世界蜜蜂日主题活动暨第三届蜂产业发展网络论坛

  5月20日,第四个“世界蜜蜂日”,北京市密云区举办世界蜜蜂日主题活动暨第三届北京密云蜂产业发展网络论坛。

  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的特殊时期,密云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此次活动,历年来尚属首次。在密云区蜜蜂大世界园区的主会场,来自中国养蜂学会、北京市园林局、密云区人民政府的领导与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蜂业发展情况,斯洛文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法国托马斯拓展部总监(Yannick Guérin)等嘉宾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蜂企、合作社、蜂农等视频参会人员300人,视频链接参会人员2700人。

微信图片_20200522145242

  密云区自2018年起已连续3年举办“5.20世界蜜蜂日”主题活动和蜂产业论坛,今年作为中国地区的主会场,密云区与中国养蜂学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共同主办以“蜂宇同舟 中国力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旨在倡导人们关爱蜜蜂、保护生态、保护地球。密云蜂业logo发布密云区于2020年2月24日启动了“密云蜂业”品牌标识征集评选活动,共收到参选作品1628幅,涉及创作者1058人,覆盖全国21个省、4个直辖市、5个自治区,受到社会广泛关注。通过创建“密云蜂业”品牌,汇集本地特色天然蜂产品,带动蜂产业品质、品牌、效益协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522145402

  经过30人评审团初审和网络评选,目前推选出前10名入选作品,在会上进行了公布展示。最终将优选出一幅作品作为“密云蜂业”的品牌LOGO,对密云生产的天然成熟蜜和达到密云蜂业产品标准的蜂产品授权使用。学术论坛分享密云经验随后举办的学术谈论,来自中国养蜂学会、北京市蚕业蜂业管理站和密云蜂产业协会的专家围绕蜂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200522145408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近年来密云区不断加大政策资金等各方面扶持力度,促进蜂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全区养蜂规模由2004年的662户、蜂群3.2万群,发展到2020年的2072户、蜂群11.5万群,蜂群总量占北京市的44%,越来越多的有知识、有想法、有技能的年轻新农人投身到养蜂事业,为蜂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密云全区有362户低收入农户通过养蜂实现了脱低致富,密云养蜂脱低模式作为典型经验在全国推广,养蜂成为了农民脱低增收的新路径。“镇长天团”倾力“带货”在5·20世界蜜蜂日期间,密云区还联合抖音公司团队,于5月19日至22日连续进行蜂产品带货直播。邀请“网络红人”和北庄、太师屯、高岭、石城、冯家峪五个镇的镇领导“直播带货”。

微信图片_20200522145415

  通过话题搭建、抖音种草、达人直播、有奖活动等方式将密云蜂业和密云旅游特色短视频精准推送给抖音用户,吸引用户到密云打卡消费,开辟密云蜂产品在新媒体领域的宣传和营销。5月19日抖音直播首秀累计观看人数25.7万,累计点赞数10万余次,成交240多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