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休渔闭库,77万公斤鱼苗将“游”进密云水库

  近日,密云区启动增殖放流工作,将用15天左右的时间向密云水库投放共计77.16万公斤的鱼苗。

t013136b305f760f596.webp

  密云水库启动增殖放流工作,77万公斤鱼苗入水。钱蕾摄

  据介绍,本次投放的鱼苗主要有鲢、鳙、鲂等鱼种,规格为每尾100-200克,预计4月中旬完成投放。这些鱼类主要摄食浮游生物、藻类和水草,能够净化水质,用以消减密云水库水体的营养负荷,维护水域生态平衡。

  每年春夏之交,渔政站的工作人员都会向密云水库中投放鱼苗,2016年至今已投放超过两千万尾。目前,密云水库已进入休渔期,所有渔船移出库区,统一存放到各村的安置点,渔网全部封存。接下来,密云水库联合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将依次到各存放点登记检查,同时加强库区内的巡逻执法,严禁人员进入库区。

  为方便渔民进出库区,密云水库周边设有30余个出入口,今年密云区将进一步对其精简合并,缩减至21个。同时,各出入口的监测设备将具备人脸识别、车牌号识别等功能,更好地对水库进行管理。

  此外,沿密云水库封闭区域设置的300余个摄像探头将于年内完成全面联网,接入密云水库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届时可对库区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据透露,对水库围网造成损坏的行为或将进行刑事处罚。密云水库内还将配备无人机、无人船等设备,帮助执法人员精准、快速发现违法行为,依托高科技设备,水陆空全方位立体打击涉水违法行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