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大兴区圆满完成2019-2020年农村地区“煤改电”住户供暖保障任务

  2013年至今,大兴区共计8.3万余户农村住户实施了“煤改电”,全面实现了冬季取暖“无煤化”。截至4月1日,大兴区圆满完成了2019-2020年农村地区“煤改电”住户供暖保障任务。

  一、“建”。出台《大兴区农村地区“煤改电”长效管护实施方案》,建立并完善长效管护机制,明确“整体可调度、售后有机制、管理有手段、应急有措施、全程有跟踪、结果有反馈、服务有评价”的总体目标,以区级统筹、属地主责落实、村级保障为推动模式,将管护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强化售后服务,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二、“提”。经过多轮座谈交流、实地走访与专家论证,对大兴区“煤改电”供暖季的运行情况进行调研,依据大兴区实际,制定《北京市大兴区2013-2015年农村地区蓄能式电暖器设备更新改造工程实施意见》,完成8个镇5202户蓄能式电暖器用户的设备提升改造,切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三、“查”。深入协调、组织各镇做好设备安全检查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同时,针对各镇管护中心、管护队伍、故障维修等机制定期开展检查与通报,督促属地不断提升“煤改电”后期管护水平,逐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