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顺义区农业农村局推进低收入农户帮扶工作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顺义区对低收入农户疫情防控、生产生活、低收入村产业项目进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调研和协调,多措并举有效降低疫情对低收入农户帮扶工作的影响。

  记者从顺义区农业农村局获悉,顺义区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关注低收入农户疫情防控情况。走访低收入农户,进一步了解其目前基本情况,重点关注疫情对低收入农户家庭生产、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影响,着力做好医疗保障、社会救助、生活兜底等工作。查看全区三个低收入村蔬菜标准化基地疫情防控及生产经营情况,助推低收入村尽快实现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农户受益。拟订《顺义区2020年关于推进低收入农户增收及低收入村发展工作实施方案》,从医疗、产业、就业、社会兜底保障、社会力量等方面持续开展“六个一批”帮扶;将“四类”重点关注群体列为返低风险户,针对风险点及时开展“一户一策”精准帮扶,跟踪掌握帮扶措施效果,防止“返低”。目前,顺义区系统监测的低收入农户2572户5046人,2019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6018元,同比增长17%,绝对值位居全市首位,全部超过认定标准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