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顺义区农业农村局打出稳产保供“组合拳”

  现阶段疫情防控正处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刻,北京市顺义区农业农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做好涉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农产品稳产保供。

  建立精准对接服务。将最新政策、工作流程第一时间传达给企业,帮助其解决难题。摸排企业融资需求,主动对接金融机构,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专项贷款服务。目前,顺义区18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全部复工;101家农资经营门店和企业,复工率近90%。收集融资需求信息19条,已放贷款3.24亿元。

  协调生猪改扩建工作。会同区园林绿化局、区规自分局等单位,协调解决养殖场生猪改扩建项目。截至目前,全区生猪存栏量和出栏量分别为7.9万头、3万头。力争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存栏生猪9万头、出栏16.2万的任务。

  搭建农产品供需平台。组织涉农企业应用“北京市农产品供求信息上报微信小程序”,畅通供需信息渠道。对涉农企业开展育苗定植、适时适量追肥、合理调控温湿度等知识宣传,确保蔬菜按时种植和平稳供应。截至目前,全区在田蔬菜面积1.5万亩,日产量300吨左右,其中在田叶类蔬菜占比48.7%。春季大棚播种或定植已完成50%左右。

  组织农资储备工作。组织农资经销商提前按需备货,保障货源充足。积极开展农资、农机具和农产品等安全检查,确保市场秩序稳定、产品安全可靠。目前,全区已储备春播作物种子290余吨、化肥2000余吨、农药100余吨、投入农机具5000台(件),基本满足春季农业生产需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