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顺义区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助力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加速键”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顺义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措施要求,突出“八个到位”、“六个强化”切实抓好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八个到位”:一是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区农业农村局对复工复产企业实施副职领导“包保”企业制度,划分地域,制定“一企一策”方案,确保涉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二是防控机构组建到位。各复工企业必须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防控领导小组,成立专班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复工方案制定到位。要结合企业实际和职工人员状况,制定本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方案,并根据疫情发展的形势及时修改完善。四是员工信息摸排到位。按照“一人一档”做好建档筛查工作,排查是否有重点疫区来京人员,是否接触过重点疫区人员,确保员工无感染症状方可参加复工。五是防控物资准备到位。各企业复工前,要做好口罩、测温计、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的保障及发放工作,对于未落实防控物资,且人流量大、员工较多的企业,原则上不予以复工复产。六是隔离点设置到位。所有复工企业必须按照卫生防疫部门的要求,按规定设置好独立的隔离地点,如有异常情况,立即隔离观察。七是场所防疫消杀到位。每日对车间、食堂、宿舍、电梯、办公场所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并对消杀情况进行造册登记。八是安全生产保障到位。各企业在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强化安全生产理念,确保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有序安全生产。

  ​六个强化”:一是强化人员管理。要做好职工每日健康监测。指定专人落实每日对所有职工进行体温监测登记,一天不少于三次。所有出入人员必须戴口罩,体温异常者未经检查排除感染不得进入。要求职工固定上下班路线,途中佩戴口罩并尽量减少在外时间。二是强化就餐管理。所有员工一律实行分餐制,保持就餐安全距离,防止交叉感染。三是强化卫生防护。积极协调企业调配相关防护装备,工作场所加强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设置洗手设施、对班车、公务用车等交通工具和接待室、办公室、电梯、桌椅、工作台、地面等公共区域及物体表面由专人负责进行每日2次消毒。四是强化教育宣传。一方面加强预防新冠肺炎预防知识的宣传,及时将工作注意事项和安全防护措施在新媒体平台中发布,在普及健康知识的同时,确保每名人员健康安全。另一方面,积极宣传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疫情现状,重点关注项等内容,教育广大职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五是强化应急预案。针对各类突发状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主动跟就近医疗部门建立联系合作机制,确保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响应。六是强化监督管理。我局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不打招呼,不定期对相关涉农企业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整改,跟踪问效,形成监督检查机制,有效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截止到3月30日,区农业农村局共出动检查人员235人次,排查农业企业112家次,领导带队检查24家次,出动检查车辆49台次,下达督查检查通知书76份,发现一般隐患108处,已整改隐患108处,整改率为100%。区内农业企业已复工复产260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