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在线“云赏花”!快来北京海淀看4000亩杏花,哪里花最美

  记者25日从北京市海淀区获悉,该区4000亩杏花进入盛花期,今年杏花比往年提前一周盛开,预计花期持续到3月底。6上旬杏子成熟,还可以大饱口福。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欢迎大家登陆“海淀农业农村局”公众号,进行线上赏花。

  记者了解到,登陆“海淀农业农村局”公众号,打开《春天已“上线”,玉巴达杏进入盛花期》一张张粉嫩的杏花照片映入眼帘,粉红的花瓣、金黄的花蕊、铺天盖地的杏树花海,尽收眼底。

  据了解,这是海淀农业农村邀请专业摄影人士拍摄的杏花照片,有全景也有特写,甚至能看到一只只勤劳的蜜蜂穿梭在盛开的杏花花蕊中,十分生动。公众号还配有轻柔的音乐,供人在线赏花时欣赏。

  此外,海淀农业农村局准备了杏花花海的视频,预计近期上线,届时读者可以跟随无人机一起鸟瞰花海。

  另据了解,玉巴达杏主要分布在海淀区西山东麓沿线的七王坟、草厂、西埠头、南安河、北安河、车耳营等村。近日,杏花已进入了盛花期,朵朵开得正繁盛,柳树也绿了枝头,一派春回大地的景象。玉巴达杏在海淀区历史悠久,成熟期在6月上旬,成熟时果皮底色黄白,阳面有鲜红晕;果肉细腻,柔软多汁,口感香味浓郁,味酸甜;半离核,仁甜,品质优良。

  海淀区杏树栽培历史悠久,根据海淀区志记载,“海淀地区栽培杏已有500多年历史,品种繁多,资源丰富,产于北安河的优良品种玉巴达,明代曾为贡品”。2014年,“海淀玉巴达杏”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