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顺义区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进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作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关键之年,又恰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顺义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响应各级政府部门号召,积极复工推动顺义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展。近日,区农业农村局、李桥镇政府等4个部门的相关负人员一同到项目所在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及勘察。

001

  在调研过程中,项目参与各方对项目设计的技术要求进行了深度交流。在项目所在地之一的顺沿特种蔬菜基地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详细提出了在生产过程中存在和发现的问题及需求,例如:现有机井因年代久远而导致扬程和水量均已不能满足生产需要,现有过滤系统及水肥系统年久失修而造成渗漏水情况严重等。沟通后到现场对机井、水肥系统、田间灌溉系统、道路等进行了勘察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记录,以在后续的设计和施工过程中做到有的放矢。

  在调研结束后,项目参与各方对目前的初步方案形成了一致意见,在后续工作中,各方将密切沟通,加强协作,严格遵守国家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文件相关规定,因地制宜地提出合理的、科学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方案。确保项目实施后,能在顺义区后续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上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共同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理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