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平谷区发布14项支农惠农政策 奖励补贴约2.27亿元

  3月20日,在平谷区2020年农村工作会议上,区政府发布2020年度14项支农惠农政策,进一步支持农业发展、推动农村建设、助力农民持续增收。其中产业发展支持政策9项、生态保护政策1项、惠及民生政策1项、农业金融政策3项,奖励补贴资金共计约2.27亿元。

  9项产业发展支持政策中,除了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以外,其他8项政策都与平谷特色农业发展密切相关。其中,种植业设施升级改造奖励政策安排资金3000万元,对按照“三策五包一奖、一申一信三公”原则进行农业设施升级改造的农户、村集体、合作组织、农业企业进行奖励;安排资金3000万元,进一步支持“生态桥”治理工程“有机肥兑换”工作,按照“1吨枝条、秸秆兑换1吨有机肥”的标准收集各类农业废弃秸秆。“三品”认证奖励政策,明确对首次获得“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产品”认证证书的“菜篮子”农产品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给予1.5万元奖励,对首次获得“三品”认证的果品类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给予1万元奖励。

01_副本

  大华山镇丛海逸园温室大棚里,桃农正在疏花。马平川 摄

  平谷区进一步支持蜂产业发展,蜂农每新发展一群蜂补助200元;对养蜂专业合作社收购平谷区蜂农蜂产品进行奖励,对首次获得“三品”认证的蜂农或合作社,给予1万元奖励。鼓励畜禽养殖场(户)转产,对从事过畜禽养殖行为,自愿转产新建种植业农业设施的退养户进行奖励。加大病虫害防治工作支持力度,对全区自愿参加桃细菌性黑斑病防控和桃园梨小食心虫迷向丝防控的果农进行补助。强化耕地地力保护,对以绿色生态为导向,采取节水、节肥和节药等有效措施保护耕地和提升耕地地力的农业生产主体进行补贴。同时,为改善农民生活环境,平谷区安排资金4000万元,对生活在山区地质灾害易发区及生存条件恶劣地区并列入搬迁计划的农民进行补贴。

02_副本

  马昌营镇春耕进行时,沱沱工社内工人正在翻整土地。平谷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3项农业金融政策涉及贷款贴息、保费补贴和融资担保三方面,平谷区继续执行市级出台的《关于加大农业领域贷款贴息等金融扶持的办法(试行)》,同时安排资金500万元,对在平谷区行政区域内从事农业生产经营并自愿参加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农业生产主体进行保费补贴,并设立1亿元人民币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风险补偿基金,放大信贷规模,为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