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5月京郊可赏千亩油菜花美景 大兴青云店花海播种完工

  3月23日,记者从大兴区青云店镇了解到,分别位于小张本庄村、解州营村和孝义营村的油菜花海已全部播种完工,总播种面积约1500亩,预计5月前后油菜花将大面积盛开。

01

  在解州营村土地流转地块,农业工人驾驶播种机向已经平整的土地上播种油菜花种子。为了防止播种密度过大,工人将油菜花种子内掺入大量细沙进行播种。“每斤油菜花种子内要掺入10斤的细沙,这样一来既不会影响播种机工作,又能保证播种密度合理。”

  今年的油菜花种植是从3月16日开始的,正式种植前,青云店镇农业技术推广站安排工人利用铲车、钩机对土地进行了平整。

02

  据了解,2020年青云店镇将充分利用土地资源,集中打造“千亩”油菜花海等景观农业,提升镇域景观。油菜花收获后,将充分发挥镇内油坊等企业作用,提高农地经济效益,切实造福镇域村民。地块接下来的种植计划,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制定,主要以景观、经济作物为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