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通州喜获“2019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近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日前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19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深入开展2020年村庄清洁行动的通知》,对全国106个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众满意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予以通报表扬。

001.webp

  通州区榜上有名

  荣登2019年全国农村清洁行动先进县名单!

002.webp

  2019年以来,通州区上下联动不断整合力量,将村庄清洁行动作为建设城市副中心美丽宜居乡村的第一场“战役”,全区360个平房村以“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为抓手,全面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响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助力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更上一层楼。

003.webp_副本

  去年,通州区制定了“通州区2019年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方案”包括22项重点工作任务,还涉及拆违、村庄规划编制、旱厕改造、污水处理、村规民约制(修)订……等诸多方面。

004.webp_副本

  其中就包括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重点做好村域范围内“三清一改”工作(即: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域沟渠、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

  截至目前,通州区公测达标改造全覆盖,卫生户厕覆盖率达99%,还重拳出击,拆除330万平方米村内侵街占道。私搭乱建等各类村内违建,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005.webp_副本

  下一步,通州区将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坚持全面开花和重点建设统筹推进,串点成线、以线带面,努力让农村地区成为城市副中心的一张亮眼名片。

006.webp_副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