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市农业农村局村镇处杨琦处长带队检查海淀区防控期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月19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村镇处杨琦处长带队检查了海淀区防控期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区农业农村局凌宏勤副局长陪同检查。检查组先后到温泉镇温泉村、苏家坨镇草厂村查看了疫情防控,厕所保洁、垃圾处理、私搭乱建拆除等工作开展情况。

  

  杨琦处长对温泉村委会用证件作为返京人员出入证(背面贴蓝色标签表示处于观察期,不得外出;红色标签表示已解除观察,可以进出)、与出租户签订防控责任书(出租户负责监管返京人员居家隔离、保障返京人员基本生活用品供应等)、与返京人员签订居家观察承诺书(返京人员承诺遵守居家观察相关规定)等创新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村庄准物业化管理公司在做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管护、保障消防安全等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做法表示赞许。

  杨琦处长认为草厂村大力拆除侵街占道私搭乱建取得了良好成效,拆出了停车位、拆出了绿化空间、拆除了消防通道。他要求:一是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公厕保洁、消毒等工作,防止冲水、洗手等设施冻坏;做好垃圾处理工作,要做到日产日清,加大垃圾桶的消毒次数;二是要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保留村坚持规划先行,抓紧推进村庄规划和美丽乡村建设方案的编制和审批工作,便于尽快启动工程建设,让老百姓早日看到人居环境整治的成效,享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