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北京平谷八旬老人六次捐款被婉拒 善意感动人心

  北京市平谷区东高村镇日前接受了一份特殊的爱心捐款。捐款人是东高村镇西高村的一名81岁的老者,名叫倪素伶。自疫情发生以后,老人每天关注疫情,被一线防控工作者的付出感动着,取出自己的一万元养老金来到村委会要求捐款。

  “大妈,您的好意我们心领了,非常感谢您的捐赠,但是这个钱我们不能收,目前村里的物资还是充裕的,这是您的养老钱,您保重好身体就是对村里最大的支持。”西高村村党支书记张满春十分感动地向老人解释。村委会婉拒了老人的捐款。但是老人并没有放弃捐赠的念头,先后6次来到村委会要求捐款。

  

  东高村镇接受倪素伶老人(左)捐款。

  老人的执着让村干部十分感动,无论怎么劝导,老人依旧要求捐款。目前正是防控关键时期,老人年纪较大,情绪较激动,虽然老人家与村委会距离不远,但不能再让老人因为捐款在路上往返。西高村立即向镇里进行了汇报。

  东高村镇党委政府了解情况后,对倪素伶老人充满了敬意。“我年纪大了,没法当志愿者站岗巡逻。国家每月给我发养老金,我特别知足,现在国家有困难了,我就是想给国家做点事。你们要是不接受这钱,我明天还来……”老人说。

  东高村镇党委政府经过慎重考虑,结合老人情况,决定接受老人5000元的捐款。“大妈,您太让我们感动了。您的捐款我们都会用到防控一线上去,一定不会辜负您的爱心。非常时期,您要保重身体,少出门,保证营养,我代表全镇防控工作者向您表示感谢!”东高村镇党委书记崔荩说。

  

  东高村镇接受倪素伶老人(右)捐款。

  连日来,东高村镇众多爱心人士通过多种渠道,向镇政府、辖区派出所和22个行政村防疫值守登记站捐赠了一次性口罩、消毒用品、集装箱岗亭、防疫消毒车等价值50余万相关防疫物资。点点爱心,守望相助,汇聚大大能量,让一线防控人员心中温暖,工作有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