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北京海淀: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为市民送上果蔬“蛋糕”

  防控期间,海淀区农业农村局采取五项措施努力保障生产不停滞、产出不浪费,在此基础上,积极引导各镇发挥属地优势,发挥镇村集体经济优势,有序调度农产品供给。

  四季青镇由镇农业集团统筹调度,将“一河十园”各基地自产蔬菜、草莓集中供给到墨蔬苑基地,统一分拣包装,便民菜站平价销售,窗口交易避免聚集,扫码付款安全卫生,自产蔬菜新鲜耐储,深受消费者欢迎。

  生产环节:严格按照无公害蔬菜生产要求,不使用禁限用农药,标准化生产,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手套,保证第一环节安全。

  销售环节:便民菜站销售的蔬菜均是提前包装好的一斤装,2斤装,减少等候时间。前来买菜的居民在销售窗口提供需求,由佩戴口罩手套及护目镜的工作人员为顾客挑选,避免蔬菜被更多人接触。整个销售过程确保蔬菜干净卫生,同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中。另外便民菜站外每小时消毒一次,菜站内也是定期消毒,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苏家坨镇北京金地丰源科技有限公司,积极联络附近蔬菜供应基地和大宗供应商,每天调度15000斤蔬菜,保障15个便民菜站正常运营,平价供应新鲜果蔬。

  温泉镇太舟坞村股份经济合作社50个“都市菜园”大棚定时定点为附近居民平价配送果蔬。

  防控期间,做好“菜篮子”稳产保供工作,减少人员活动半径,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稳定蔬菜销售价格,质量安全监管到位;品质服务深入人心,集体经济统筹到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