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门头沟区全力织密织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网

  连日来,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等区领导相继到大台、王平等镇街和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入园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7日,张力兵一行就疫情防控工作到大台街道和王平镇进行实地调研。

  在各村的村口检查点,张力兵一行与正在执勤值守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值守人员的值班情况、外来人员进出村登记情况,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在便民菜站,张力兵一行还查看了蔬菜价格和商家备货情况。

  区领导范永红、金秀斌参加检查。

  2月9日,张力兵、张永带队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在妙峰山镇陈家庄村、水峪嘴村、丁家滩村,张力兵详细查看了进出人员登记和便民市场供应情况,并慰问了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叮嘱他们注意自身防护,做好体温监测、信息登记、车辆消毒等工作。

  随后,张力兵一行又来到潭柘寺镇潭柘新区七号院、鲁新家园小区,查看社区值守和返京人员排查管理情况。

  张力兵强调,各单位、属地要加强联动,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始终依靠群众、广泛动员群众、积极组织群众,严格落实基层网格化管理,抓好外来人口的排查、登记等工作。机关下沉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要密切配合,切实做到24小时有人盯、有人守。要精准掌握辖区内流动人口动向,做到信息不遗漏、监测全覆盖,切实织密织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防控网。

  区领导金秀斌参加检查。

  2月7日,付兆庚一行,先后到顺丰快递公司、大源非织造股份有限公司、江泰保险公司和区政务服务中心,检查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复产复工情况。

  每到一处,付兆庚都主动接受体温测量,检查各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他要求各单位,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9日上午,付兆庚一行,先后到王平镇韭园村、河北村卡点和中昂时代广场多家饭店,检查疫情期间的各项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付兆庚就主动接受体温测量,详细了解各村居的防控措施,并询问他们在值守期间所遇到的问题,他要求各村居负责人一定要严把关口、严防死守、坚决阻断疫情蔓延传播。

  随后,付兆庚一行到中昂时代广场,检查多家饭店,详细了解员工防控措施、设施设备消毒等情况。他要求餐饮业要对每一位进入饭店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对饭店内公共区域进行定期消毒,增加线上平台外卖服务和窗口,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午,付兆庚到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创新大厦和北京世纪兴业印刷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详细查看各处进入口测量体温和返京人员登记情况,要求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管控力度,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2月9日下午,陈国才到军庄镇,查看地区封闭管理、市场供应和医疗保障情况,慰问防控值守人员和基层医务工作者。

  陈国才先后来到军庄镇香峪村、惠通新苑社区,认真查看村居出入登记,与值守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岗位排班情况,并叮嘱他们注意防护、轮流休息;在超市和卫生院,重点询问了各类蔬菜价格和货源、运输保障情况,实地查看了基层卫生院医疗设施、了解了医疗应急处置流程。

  陈国才指出,军庄镇务必上下一心、密切协作,切实落实各项措施,确保辖区百姓平安健康。一是要持续密切关注外来人员返京问题,继续在劝导上下功夫,通过用心、贴心、暖心的工作,赢得外来人员的理解和支持,继续巩固“外防输入”战果。二是要全力做好物资保障工作,利用各种渠道储备必要的防护物资,让广大值守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加大对辖区商业企业的管控力度,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与医疗部门的联动,做好知识培训、传染病预检、发热分诊筛查、应急处理等全流程工作,做到有备而战,防患于未然。

  2月9日,彭利锋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区医院警务工作站、蓝龙家园社区、绿岛家园社区及社区周边商铺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和警务人员值守工作。

  在了解区医院警务工作站警务人员值守情况后,彭利锋说,警务人员要履职好自身职责,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同时,医院也要强化安保人员培训,组织开展应急处突演练。双方要相互配合,打造安全稳定的就医环境。

  在蓝龙家园和绿岛家园社区,彭利锋说,社区民警要加强疏导公众情绪,化解各类矛盾,保障值守人员人身安全。同时,值守人员也要以耐心严谨的工作态度取得群众的支持理解,避免发生矛盾纠纷。

  2月10日,彭利锋到雁翅镇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在田庄村,彭利锋实地查看了路口设卡、人员上岗等情况,了解雁翅镇近期返京人员情况、外来务工人员情况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