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延庆区加强组织领导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基础

  本报讯(记者 史金秋 王宇琦)连日来,延庆区区委书记穆鹏,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波带队深入延庆区各领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慰问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穆鹏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绷紧弦、压实责,紧紧围绕疫情展开筛查排查、物资储备、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系统总结前一阶段防控规律,提前谋划返程人员疫情防控方案,以百倍的信心决心、万全的作战准备、严密的防控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1日、2月1日、2月2日,穆鹏分别来到延庆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组指挥部,实地检查了延庆区医疗保障、物资和市场环境、社区防控、交通运输、学校工作、宣传引导和文化旅游等工作落实情况。每到一处,穆鹏都慰问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要做好持续作战准备,系统总结前一阶段防控规律,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继续加大排查筛查力度,强化各类物资储备和资源配置,提前谋划返程人员疫情防控方案,坚持关口前移、严防传染源输入,加大宣传引导,及时传递权威准确疫情信息、普及防疫知识,切实把全区各工作组力量统筹起来、运转起来,把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发动起来、团结起来,共同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穆鹏还来到刘斌堡乡刘斌堡村、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香营乡上垙村、下垙村,实地察看了疫情防控期间村庄车辆、人员管理情况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并慰问了一线值守人员和医护工作者。他说,压实属地责任,不断强化完善社区、村防控体系对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头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同时,要合理安排值班值守,为应对返程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准备。

  穆鹏还分别深入香水园街道、儒林街道、百泉街道和延庆镇部分社区,检查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管理和生活必需品供给情况。各社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车辆、人员管理,包居干部、各单位干部沉到一线,和在职党员、社区工作者“轮番作战”,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每到一处,穆鹏都向一线的值守人员道声辛苦,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社区的工作十分重要,要加强健康监测管理,把网格做实,持续加大排查,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要广泛组织发动群众,充实防控力量,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关心关爱居家观察人员,做好日常服务。同时,要注意自身防护。

  1月31日、2月1日,于波分别来到中关村延庆园企业之家餐饮中心、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和延庆镇莲花池村、北京永安兴隆再生资源回收中心及生活区,以及区环卫中心清扫二队、永宁镇垃圾填埋场、香营乡后所屯村、永宁镇上磨村、沈家营镇万科天成家园社区和北京世园璞燊酒店等地,了解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加强餐厅通风和预防性消毒,减少人员聚集。要进一步完善疫情监测和报告制度,对复工高峰期人数、已返延庆人数等数据进行动态更新。同时,根据实际,合理安排复工复产,确保园区经济平稳运行。要切实落实“四方责任”,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打造优良的区域营商环境。要持续完善集中医学观察点内部设施设备建设,为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做好服务。要做好节后返延人员排查筛查,加大宣传引导,充分发动人民群众和社会力量,科学有效开展疫情防控,严控传染源输入。同时,重视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确保价格稳定、秩序良好。要高效做好公共场所和公共设施的疫情防控消杀,以及酒店入住人员信息登记、排查、体温测量等工作,提升工作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延庆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组担任组长、副组长的区领导刘学亮、叶大华、黄克瀛、张琦、吴世江、刘瑞成、陈桂芬、丁章春参加部分检查。

  本文来源《延庆报》 如有转载,请注明源自延庆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